每天見到你猶如陽光灑落心間

2017042616:28
 
白天,看著過往的車輛,匆匆行走的人群,每個人都在奔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有做不完的事情,有忙不完的工作,而且還得應付那麼多的人情世故,我們疲於應付這個世界,無論是有理想的還是在社會中失去了自我,總是不停地忙,也許只有這樣,仿佛才能告訴自己我還活著。體會到這一點的那一刻,突然感覺自己是那麼的渺小。
 
白天,我們過得誠惶誠恐,小心翼翼,一群人狂歡之後是一個人的孤獨,在深夜裏,那個夜晚才真正屬於你的。
 
回首往事,如沉渣泛起,再一次勾起了我的回憶,在感情和生活上經歷了那麼多事情,除了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之外,我還得感謝那個女孩,是你讓我懂得了拿起和放下。
 
那年的九月,就連空氣都充滿著憂傷,我留級了,而且是人生中的第二次,這樣的經歷讓我有了厭世感,無論是誰,仿佛一眼就能看穿我那黑暗的世界。如果不是你的出現,我想會在這個如花的年紀提前凋謝,過上不一樣的生活。同樣是留級生,可你身上總有那種堅毅和樂觀,永遠不會向挫折低頭,坐在你的身後,和你一起讀書,在一起說笑,也許是我至今想起來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我對你,開始由好感變成了懵懂的愛戀,每天見到你猶如陽光灑落心間,微風吹過臉頰的愜意。
 
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想:不知道那個時候你是否知道我看你的眼神不在是那麼單純 ,而是少有的不舍和眷戀,不知道你是否感知到,每節課總有一個不安眼神投向一個角落,直到落在她身上才感覺到踏實,不知道你是否體會到那種給你寫了一封情書另外一個同學代我送你手裏時,內心的惴惴不安,那時一秒就是一世紀的漫長。
 
一晃,時間過去了7年,除了高中畢業後你留給我的短信,至今我們從沒有過任何聯繫,你不在的日子裏,我多少個夜晚是想著你睡著的,又有多少個夜晚夢見你時期待永遠活在夢中不再醒來。
 
其實我能容易知道你的聯繫方式,知道你最近在過的怎麼樣,然而我沒有那麼做,我已經沒有理由再回去了,現在面對你,我是一個缺少身份的人。
 
過去了那麼久,雖然對你的感情還是沒有變,你的身影有時候也會變得很清晰,你的笑你的執著,就像一把刻刀早已刻刀我的心上,這註定了你是我一輩子的記憶。但是我也時常告誡自己,回不去的終究回不去,得不到的不要強求。特別是在我處於困境的時候,你的話我理解的更加深刻,理解得越深越覺得沒有希望。
 
忘不掉的不是你,是曾經。但是生活還得繼續,以其糾結,戀戀不捨又無可奈何,那麼選擇釋懷吧,也許我要的只是那段不甘的青蔥歲月,是對你的強烈欲望。這種憂傷,壓鬱只會讓我墜入黑暗和墮落,我想如果你知道的話,也絕不應許我這樣。所以我得和那個執著的自己談談,和往事和解。
 
放棄錯誤的欲望,丟開難解的思念,隔斷不停地內耗,重新擁抱陽光,去活出另外一個自己。